春风化雨

斑斑说他再也不会跟金有谦表白了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无脑甜

————————————————————

斑斑说他再也不会跟金有谦表白了



斑斑在密谋筹划。

筹划着该怎么跟金有谦表白。


他想自己应该单刀直入,于是把金有谦约到一个小咖啡店,开门见山地问,

“有谦呐,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理想的回答是,没有。

但是理想为什么叫理想,因为现实不会给你这么甜的果子吃。只会给巴掌。

金有谦几乎是一秒都没有犹豫,盯着斑斑的眼睛说,“有。”

接着是一句更大的巴掌,“喜欢很久了。”

斑斑看着自己在他眼底的倒影,只觉得眼前这杯加冰美式加的不是冰块是冰山,喝下去,心都凉透了。

既然对方有了喜欢的人,那就要改换战术,不能莽撞地问“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于是斑斑旁敲侧击,“怎么都没听你说过啊?是怎么样的人?什么时候交往的?”

金有谦笑得云淡风轻,“还没有交往。”

“你……单恋?”斑斑感觉心里有些苦涩。

金有谦点点头,“可以这样说。”又补充道,“因为我知道我们还没到可以恋爱的程度。”

也就是说,金有谦喜欢那个人,但那个人不是很喜欢金有谦。

单恋啊……和他对金有谦一样。

斑斑拉过咖啡杯,喝了一口。

明明放了很多糖,怎么这么苦呢。


后来斑斑想通了,既然金有谦还没有和他的神秘对象谈起恋爱,那他还是有机会的嘛!

于是他决定充分利用自己的竹马优势,走细水长流知心朋友路线。

好歹相处了六年,金有谦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还是知道的。

“有谦呐,我给你买了巧克力奶昔。”

“有谦呐,我们出去吃肉吧。”

“有谦呐,我们再去吃肉吧!嘘……这次珍荣哥没听到……”

“有谦呐,你看我这双袜子,上面有姆明诶,好像你啊。送你好了。”

何止知心朋友,简直是金有谦的贴心小棉袄。

做到这种程度,应该能够打动他了吧?斑斑偷偷地想。

第二次告白就发生在这样的情况下。

斑斑看着那张里印着心形的信封,咬咬牙,买了下来。

虽说用这样少女风格的信封实在有些破廉耻,但是胜在足够明显,生日礼物附上一封这样印着爱心的信,就算是傻子也看得出用意吧?

可金有谦生日当天,他傻眼了。

在范哥的礼物,马克的礼物,杰克森的礼物,珍荣哥的礼物,甚至荣宰的礼物……

无一例外,都带着桃心。

王嘉尔送的手机壳,壳上那心还是镶着钻儿的!

斑斑内心郁闷,趁着大家吃蛋糕的时候端着自己的盘子去阳台透风,却听到了金有谦和马克的对话。

“最近和他怎么样?”

“很好,”金有谦的声音听着充满了喜悦和恋爱的甜蜜,“以前若即若离,但最近很黏我。”

斑斑喉咙疼。

他感觉自己要被这软绵绵的海绵蛋糕噎死了。


斑斑觉得自己虽然前几次失败了,但起码要弄清楚自己的对手是谁。他还不能在此放弃。

斑斑上网搜索恋爱攻略。

“怎样让暗恋对象知道自己的心意”,检索结果:100000+。

“怎样让有女朋友的暗恋对象知道自己的心意,p.s.我是男的”,检索结果:0。

斑斑哀嚎。正巧金有谦走过来。

斑斑有些慌张,手忙脚乱地切换网页,却露出了窗口之后的图像界面。

那是一张金有谦的饭拍。还糊得厉害。

“诶……”金有谦看他的眼神有点神奇,“你怎么……”

斑斑突然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个好机会——谁会没事看队友饭拍啊!当然是因为喜欢了,对不对?金有谦你赶紧感受到我爱的脑电波——

“这是珍荣哥的站吧?哎,果然啊,珍荣哥就是比我上相,你看这张图里他多帅啊。”

“……”

斑斑机械地把眼神转回屏幕上,果然,他现在才看清楚,那张图的右边,是朴珍荣,摆着一个英俊潇洒的姿势。同时左边的金有谦因为聚焦原因,糊成一片。

再好的博士伦,也比不过爱的滤镜。斑斑盯着屏幕上那根本看不清五官的雾状金有谦,绝望地想。

他只希望金有谦不要误会自己暗恋朴珍荣。


斑斑觉得自己再这么憋下去要疯了。

他对金有谦的暗恋之情与日俱增,但与此同时,金有谦恋爱的痕迹也越来越明显。

他经常可以听到金有谦和马克自以为悄无声息的谈话——谈话的内容无外乎金有谦和他的神秘对象发展得如何。

在斑斑听来,金有谦简直不思进取无药可救,一门心思地单恋着一个根本不知道他喜欢自己的人,连告白都不尝试,还以对方偶尔对他示好为快乐源泉。

而表白三次均以失败告终的斑斑,终于开始怄气了。

他决定给金有谦这种直男来剂猛药——本能的呼唤,取向的掰弯。

金有谦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斑斑的床上隆起了一个包。

那个粉红色被子聚成的包还在发抖。

金有谦走过去,有些担忧,“你怎么了?”

斑斑掀开被子,露出一张红红的脸。

红着脸,光着上半身,下面穿着蜜汁不搭的紧身短裤,头发湿答答的,眼里水汽迷蒙。

“有谦米,”斑斑努力捏着嗓子软绵绵地叫,“我是不是病了,好热啊。”

接着,他看到金有谦脸上风云变幻。

金有谦一脸震惊。

金有谦若有所思。

金有谦恍然大悟。

金有谦笑容和蔼,“你等我一下。”

然后斑斑被塞回了被窝里。

再然后,金有谦拿着层层叠叠衣服,替斑斑换上了。

里三层,外三层,脑袋上还被硬按了一个毛线帽,要不是因为被子,金有谦可能还要给他裹上几层防寒服。包粽子似的。

“好好休息,”金有谦的表情带着人文主义关怀,“感冒了就呆在宿舍里睡觉吧,我出门吃个饭。乖。”

斑斑无语地目送着他离开。

金有谦混蛋!

斑斑心里怒骂,一边脱衣服一边气喘吁吁地打开空调。

可热死他了。


斑斑陷入沉思。究竟是哪里出了错,他能倒霉成这样?

莫非金有谦和他……是真的没有当情侣的缘分吧?

他努力反省了一下自己过往的尝试,发现一个问题,他可能太过高估自己的魅力,觉得对金有谦好一点,对方就会被他迷得七荤八素,弃直投弯。

斑斑又因为这个认知有点委屈,谁让他很久以前就发现,金有谦没事老爱盯着自己呢?这不是在欣赏他的脸,莫非还是欣赏他表皮下的毛细血管吗?

斑斑决定确定一下自己究竟具不具备吸引力。

他找到了朴珍荣。

朴珍荣疑惑,心说我不就是书读多了点,怎么还要兼任弯直测定仪了?

斑斑忸忸怩怩,最终还是开口告解了,“哥,我这样的人,难道真的这么不讨人喜欢么?”

朴珍荣安慰他,“不会啊,斑斑米很有魅力的。”

斑斑语气沮丧,“可是我喜欢一个人,无论再怎么努力,他眼里还是没有我。”

“是谁这么不开窍?”

“这你就别管了哥。我问你,如果我要跟你表白,你会答应么?”

“呃……”朴珍荣内心再次疑惑:我不就是书读多了点,怎么还要被迫回答这种一不留神就出柜的拷问?

但出于对弟弟的鼓舞,他点点头。

斑斑重拾信心,欢天喜地。

他走出朴珍荣的房间。

然后就后悔了。

因为外面站着金有谦。

金有谦手上有个空的易拉罐,为什么知道是空的?因为斑斑看到了那个罐子被捏扁的过程。

金有谦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妙。

斑斑内心惊慌,电光石火之间,突然想明白了什么——

天呐,金有谦看起来好气哦!

为什么这么气?一定是因为他喜欢朴珍荣!

并且他听到了自己对珍荣哥的告白,所以误以为自己也喜欢朴珍荣!

那……成为金有谦情敌的自己,是不是今天晚上就要被灭口了?!

刹那间斑斑的心里一半疼痛一半麻木,疼是因为失恋,麻木是因为,如果竞争对手是珍荣哥,那他要怎么去争?都在同一个队里,多尴尬啊。

心情复杂,斑斑失去了辩解来龙去脉的情绪和力气,灰溜溜遁走,逃回了房间里。

哪知道金有谦也在同一时间跟着挤了进来。


不会是现在就想要打我吧?斑斑看着对方好似冰霜覆盖的脸孔,内心一窒。

“……有谦米……你、你干嘛?”

“你刚才说的,是真的?”

“……”

“你是真的喜欢珍荣哥?喜欢到没事就看他的饭拍、甚至知道没多大可能也要去告白、不顾我们队内气氛也要和他在一起?”

斑斑疑惑自己在他嘴里怎么像个为了真爱与世界为敌的中二少年,犹豫着回答,“那也不至于……”

“是吗。”金有谦目光很冷,“既然喜欢得没那么深,那如果我说让你放弃朴珍荣,你会吗?”

斑斑的内心又抽痛起来。

好吧,他试过那么多次都无果,那应该趁早滚蛋,成人之美。他再也不会跟金有谦表白了。这份感情既然无法得到回应,就该压在心底。

“我会。”斑斑看着他,难得地认真,“我成全你们。”

这话掷地有声,仿佛诀别。

金有谦的反应却很诡异。

金有谦眼神一亮。

金有谦笑容渐起。

金有谦伸手,拉住了企图往外跑的斑斑的胳膊,

“你讲错了。”

“……啊?”

“不是成全我和他,是成全我和你。”金有谦盯着他,语气是一反常态的郑重,“我喜欢你很久了。“

喜欢到没事就盯着你看、知道没多大可能也要表白、不顾队内气氛和恋爱禁令也要跟你说出这几个字。

“……”

“愿意我当你男朋友么?”


斑斑语塞。

他的表白全部失败。

但金有谦的表白成功了。




评论(20)
热度(5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化雨 | Powered by LOFTER